运经所参与制定的《20英尺硫酸罐式集装箱装运硫酸铁路安全运输条件》正式发布

2024年2月2日,由国铁集团牵头组织、运经所参与编制的《20英尺硫酸罐式集装箱装运硫酸铁路安全运输条件》正式发布,标志着我国罐式集装箱装运硫酸铁路运输迈上新征程。

该运输条件研究过程中,运经所主要负责集装箱条件的起草编制。基于硫酸的腐蚀特性,开展耐硫酸腐蚀性能试验、罐箱材质腐蚀速率对比试验;通过调研不同型号、材质的硫酸罐车和罐箱技术参数和使用情况,深入研究硫酸罐箱的腐蚀裕量和检验要求;参与硫酸罐箱优化设计,开展铁路冲击试验和罐式集装箱装运硫酸铁路运输安全可行性论证,为《20英尺硫酸罐式集装箱装运硫酸铁路安全运输条件》的编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。

该运输条件的发布是国铁集团落实运输结构调整、推动“公转铁”政策的有效举措,对满足化工企业物流需求、推动化工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2024年3月15日,我国首趟硫酸罐式集装箱班列顺利发运,开启硫酸铁路运输新篇章。

 

提示:“会员专享”的专栏文章,仅限平台会员登录访问,不得擅自转载!

Email
Facebook
Twitter
Linked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