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士基员工用罐箱做了创新应用
马士基员工开发了将淡水从船舶输送到港口的系统

AP穆勒-马士基(马士基)公司的三名员工开展了一项创新项目,该项目可以储存淡水并将其从船舶输送到港口。

进行全球贸易的货船配备了淡水发生器系统,利用发动机产生的热能蒸馏海水,生产清洁的饮用水。

传统上,该系统仅用于生成仅供船上使用的水。

然而,产生的过量水却被忽视了。通过这个创新项目,通过优化流程并将多余的水储存在罐式集装箱中,然后再运送到港口,充分利用了这一未开发的资源。

在两个港口之间的平均海上航行中,每艘船可装载两个罐式集装箱。

通过优化流程并将罐式集装箱存放在船上的正确位置,两个总容量为 50,000 升的罐式集装箱可以装满淡水。

首批试点包括在科伦坡港和塞拉莱港交付两个罐式集装箱,每个罐式集装箱装有 25,000 升淡水。

提示:“会员专享”的专栏文章,仅限平台会员登录访问,不得擅自转载!

Email
Facebook
Twitter
LinkedIn